艺术设计实验室简介​

来源:         时间:  2022年12月19日

     艺术设计实验室由多媒体设计室、摄影室、印染室、陶艺工作室、丝网印刷实验室、机房及画室组成,是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完成课程规定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和自主学习的主要场所。自建立以来,实验室建设不断取得进步,设备投资额度逐步增强,促进了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发展。

艺术设计实验室是嘉兴学院艺术类专业和课程主要的教学实验基地,实验指导教师18名,专职实验管理人员1名。主要担负着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管理学院广告设计及制作专业、南湖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成人教育学院艺术设计与美术教育专业等多项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着嘉兴学院艺术类公共选修课,如《美术》、《中国画》、《油画》、《广告设计》、《中外美术鉴赏》、《水彩画》等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

    实验室面向平面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开放,承担了多门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的实训、实验教学工作。面对设计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均在实验教学中心完成这些课程的实训和实验。

    艺术设计专业是2006年学校新增本科专业,2005年初步完成基础课实验室建设。 2015年实验中心被授予浙江省省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截止2020年为止,艺术设计实验室设备总金额为680余万元,设备台套数超过400余台套。实验室总面积为1048.5平方米。

    实验室已基本建立了完善的实验室管理制度,管理规范有序,积极开展为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实验室严格执行学校各项制度,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制度,做到了实验室工作有章可循,按制度办事。

    2020年艺术设计实验室将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强管理,不断挖掘潜力,为嘉兴学院的艺术教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2022年数字媒体专业从平湖学院转入设计学院。

数字化设计实验室


丝网印刷实验室



商业摄影实验室



音效实验室




 


虚拟仿真实验室


 



友情链接: 中央美术学院 | 东华大学 | 江南大学 | 北京服装学院 | 浙江理工大学 |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7512
传真:0573-836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