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实验室简介

来源:  设计学院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       时间:  2012年03月16日

    工业设计实验室是学院设计专业本科学生一个重要实训实习基地。工业设计实验室下设2个模型制作室、1个产品结构分析室,实验室总面积176.4平方米。现有教授1人,实验指导教师9人,专职实验管理人员1人。

    实验室配备钻铣床、砂皮机、台钻、砂轮机、线切割机、触觉设计系统及各种模型制作工具仪器设备总值56.7万元,86台套。已形成金属加工、木材加工、石膏油泥雕刻、模型制作、喷绘等为主要实验手段的专用及综合性实验室。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造型基础》、《产品模型制作》、《建筑模型制作》、《空间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模型设计》、《家具设计》《造型设计》、《表现技法设计》、《工业产品形态设计》等多门课程的实践性教学任务,培养学生设计创意与表达的实践动手能力。

    工业设计实验室为学生施展才华进行全方位的开放,为学生参赛参展、SRT、毕业设计等提供条件。在专业教师和模型制作技师的指导下,每学年都有几百名学生到模型室完成各种产品模型、建筑环艺模型、公共艺术造型模型和包装模型及毕业设计课题模型制作。许多学生的模型作品在全国各类竞赛中获奖,为他们今后的艺术设计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6年以来,在省财政的支持下,实验条件逐步改善,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平台。

模型制作实验室




结构分析实验室




创意设计实验室




交互设计实验室




工业设计示教实验室






友情链接: 中央美术学院 | 东华大学 | 江南大学 | 北京服装学院 | 浙江理工大学 |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7512
传真:0573-836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