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实验室简介

来源:  设计学院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       时间:  2012年03月16日

    服装实验室为服装工程、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纺织工程、机械专业的实验教学和专业基础训练提供基地,为相关学科教师的科研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服装实验室下设服装工艺室、针织工艺室、立体裁剪室、三维人体扫描室、电脑横机室、绣花室等六个实验教学分室,配有专职实验管理人员2名,实验指导教师8人。

    服装实验室占地580M2,资产总值326万,设备台套数428台,拥有一批先进的仪器设备,其中,服装工艺室有高速平缝机、四线包缝机、电脑平车、单线链式缝纫机、密三线机、缲边机、电脑绣花机、平头锁眼机、套结机、订扣机、吹吸风烫台、佳田电加热蒸汽熨斗、蒸汽发生器;针织工艺室有针织手摇横机、套口机、槽筒机;立体裁剪室有标准人台、电熨斗;三维人体扫描室有三维人体扫描系统、AO型数字化仪、双喷头喷墨绘图机、红外热像仪、红外测温仪;电脑横机室有德国STOLL电脑横机、吹吸风烫台、佳田电加热蒸汽熨斗、蒸汽发生器、洗衣机、烘干机;绣花室有绣花机、电熨斗。拥有电脑横机、圆头锁眼机、三维人体扫描仪、红外热像仪等大型仪器设备5台,可以提供服装、纺织、机械等方面的研究与实验平台。

    服装实验室主要承担服装工艺、基础缝纫工艺实习、针织毛衫设计与编织、立体裁剪、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功效学、成衣工艺实习、服装刺绣作品设计与制作、电脑横机基础编程等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每年开放人时数共计11.14万/人/时,其中课余开放人时数约8.437万/人/时。

    实验教师和技术人员在长期的实验教学、科研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积极探索新的实验方法,更新实验内容,自制实验教具,开设大型综合实验,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不断完善实验教学体系。

                    

电脑横机实验室



                     

立体剪裁实验室



                     

绣花实验室


                    

三维人体扫描实验室



                     

服装工艺实验室



                     

针织工艺实验室




友情链接: 中央美术学院 | 东华大学 | 江南大学 | 北京服装学院 | 浙江理工大学 |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7512
传真:0573-836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