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成果>>成果展示>>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2-02


 

    2020年11月28日下午14:00,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医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本届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更好地普及实验室安全常识,提高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医学实验中心、生化实验中心以及材纺实验中心相关老师担任评委。本次竞赛采用团体赛的方式,每队由3名2020级新生组成,来自我校8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必答与抢答环节的层层较量,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医学实验中心蒋小红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同学们参赛热情很高,前期都做了大量功课,体现了扎实的安全知识功底,并提到实验室安全涵盖了水电安全、试剂安全等许多方面,鼓励大家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做到心有安全意识,脑有安全知识,手有安全行为。最后,各位评委为获奖队员颁发了证书。

    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是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的主要活动之一。通过竞赛的方式提高新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中央美术学院 | 东华大学 | 江南大学 | 北京服装学院 | 浙江理工大学 |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7512
传真:0573-836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