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成果>>成果展示>>正文

作业展-《立体构成》视传161、162 张新克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7-04-07

   立体构成课主要研究空间、材料、光影、肌理以及构造等主要语言。其塑造方法因材质不同而呈现多样性。首先是对纸材的认知和理解基础上的剪、刻、镂空、折、曲、叠、粘贴、绘画等方法进行形态的塑造和表达。其次,是对纤维材料的运用和表达,纤维材料多样化,其性能各异,可用织、编、缠、裹、绕等方法表达形态。第三,皮革的裁剪与设计,同学们热情很高,设计出来可爱喜人的装饰性玩具,这也是立体构成课的一项创新,深受学生喜欢。第三,综合材料的的设计与制作,这是带有实验性,表现性为一体的,也是衡量对立体构成课的把握程度,以及构成语言的表达准确性。

课程同时融入了嘉兴民间工艺美术,硖石灯彩的设计与制作,特聘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现场授课,效果良好,学生也因此收到了启发。

总体来讲,作业较为认真,形式丰富,很好展现了空间、光影、肌理等语言。


              

友情链接: 中央美术学院 | 东华大学 | 江南大学 | 北京服装学院 | 浙江理工大学 |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7512
传真:0573-836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