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服务>>中心队伍>>正文

2021年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人员介绍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3-03

嘉兴学院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成立于200212月,是学校八大实验中心之一,也是学校唯一一个以艺术和设计为特色的实验中心。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由服装实验室、工业设计实验室、艺术设计实验室、环境艺术设计实验室四个二级专业实验室和一个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组成。实验中心仪器设备资产2000万元,建筑面积3844.89平方米

实验中心下设服装工程实验室、工业设计实验室、艺术设计实验室3个二级专业实验室以及一个大学生创新实验室。中心分管副院长徐利平老师,中心主任王艳敏老师,艺术设计实验室由蔺治学老师、于晓辉老师、夏磊老师负责,服装实验室由洪鼎飞老师、胡英以老师、马雨清老师负责,工业设计实验室由万方老师、赵士樟老师负责。

一、艺术设计实验室介绍:

艺术设计实验室是嘉兴学院艺术类专业和课程主要的教学实验基地,主要担负着设计学院服饰设计、视觉传达、服装工程、环境设计、工业设计等专业课程、南湖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成人教育学院艺术设计与美术教育专业等多项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着嘉兴学院艺术类等公共选修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截止到2020年,艺术设计实验室固定设备总资产924.6732万元,台套数876台套,实验室面积1922.49平方米 。

目前,艺术设计实验室管理人员为蔺治学老师、于晓辉老师、夏磊老师。

蔺治学老师:负责六号楼203数字化机房,202-204数字化机房,205-207机房,209-211苹果一体机机房,213-215数字动画机房,313-315苹果工作站机房,301-303商业设计实验室,511音效实验室,518定格动画实验室,513-515国画实验室以上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及教学辅助工作,另外负责实验中心网站日常维护以及中心消防安全巡视。

于晓辉老师:负责六号楼302-304画室,309-311丝网印刷实验室,104丝网印刷实验室以及一号楼140-141画室的日常管理及设备维护工作。

夏蕾老师:负责六号楼206-208虚拟仿真实验室,201数字化设计实验室,一号楼五间专业教室及环境艺术实验室内激光雕刻机、精雕机的日常管理及设备维护和六号楼展厅接待参观访问工作。

二、服装工程实验室介绍:

服装实验室为服装工程、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纺织工程、机械专业的实验教学和专业基础训练提供基地,为相关学科教师的科研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服装实验室下设服装工艺室、针织工艺室、立体裁剪室、三维人体扫描室、电脑横机室、绣花室等六个实验教学分室,截止到2020年,艺术设计实验室固定设备总资产602.4985万元,台套数370台套,实验室面积985.76平方米。配有专职实验管理人员3名,洪鼎飞老师、胡英老师、马雨清老师。

洪鼎飞老师:负责六号楼501-503平缝机实验室,505平缝机实验室,507-509平缝机实验室,305-307立体裁剪实验室,508器材室以及102电脑刺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及设备维护,实验中心日常耗材申请及耗材出入库管理工作。

胡英老师:负责六号楼101103105电脑横机实验室,502-504手摇横机实验室,506手摇横机实验室,510手摇横机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及设备维护工作。

马雨清老师:负责六号楼409服装三维人体扫描实验室内的大型仪器设备的日常管理及设备维护工作,六号楼展厅接待参观访问工作和实验中心秘书工作。

三、工业设计实验室简介:

工业设计实验室是学院设计专业本科学生一个重要实训实习基地。截止到2020年,艺术设计实验室固定设备总资产308.7108万元,台套数355台套,实验室面积784平方米。工业设计实验室下设模型制作室,产品结构分析实验室,产品示教实验室,交互设计实验室。配有专职实验管理人员2名,万方老师、赵士樟老师。

万方老师:负责六号楼401-403-405模型制作室,407产品结构分析实验室306产品示教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及设备维护工作以及实验中心资产管理员工作。

赵士樟老师:负责六号楼402交互设计实验室1404交互设计实验室2日常管理及设备维护工作,六号楼展厅的布展及北区扎染实验室和陶艺实验室日常管理及设备维护工作。

友情链接: 中央美术学院 | 东华大学 | 江南大学 | 北京服装学院 | 浙江理工大学 |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7512
传真:0573-836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