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实验中心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4-20

    为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419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实验中心主任、安全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分享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过程;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对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要求,一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确保行动执行到位,落实好日自查、周普查、月通报、季总结、年评价制度,切实压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三要聚焦重点解决问题,要在安全建设投入、场地使用、制度落实、危化品管理等重点领域和环节上下工夫;四要强化安全学习与培训,大力提升实验室安全教育针对性。


    友情链接: 中央美术学院 | 东华大学 | 江南大学 | 北京服装学院 | 浙江理工大学 |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7512
    传真:0573-836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