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11月22日中国陶艺工艺美术大师陈鹏飞一行来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1-23

       11月22日上午,中国陶艺工艺美术大师陈鹏飞一行在商学院院长潘煜双、党委书记邵燕的陪同下来设计学院考察交流,设计学院院长韦浩、党委书记黄芳芳、副院长徐利平及相关专业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芳芳主持。

    韦浩院长首先对陈鹏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院的相关专业与陶艺工艺有较多的契合点,希望能进一步增强双方的联系,校企双方形成合力,互相促进。

    陈鹏飞是现任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代表性传承人,长期从事越窑青瓷的研究及陶瓷制品的生产和研发。在会上,陈鹏飞介绍了越窑青瓷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及相关产业发展状况,表达了传统工艺继承与创新的迫切需要。他表示“学校是最好的传承地”,希望越窑青瓷能够走入校园,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在传播文化过程中进行人才培养。

    会上,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越窑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后,陈鹏飞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的时尚产业产教融合基地展厅、师生艺术设计作品展厅.





    友情链接: 中央美术学院 | 东华大学 | 江南大学 | 北京服装学院 | 浙江理工大学 |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7512
    传真:0573-836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