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三年国赛终问鼎 创新挑战无止境-“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11-08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设计学院联合商学院和生化学院的师生团队项目《码上科技——为优质环保鲜果配送保驾护航》喜获全国金奖。

    alt

        该项目由张璐泽、毛宁、徐晓琴等十位同学共同创造运营,并由董晓玮等三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为团队项目把关并做出关键指导。该项目采用BTB的商业模式,以设计服务为切入点,通过研发、生产、销售可循环包装箱,为大宗运输水果物流企业提供更好的运输包装方案,做绿色物流领域的“中国包装”。该团队致力于快递包装产业升级,让物流更加绿色环保,团队作品《快递包装换“新衣”——可循环及智能快递包装的调查》在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二等奖,为此次创业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alt

        近年来,设计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研的办学理念,重视大学生科技项目的孵化和培育,通过制度创新、平台搭建等切实有效的激励机制,全面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中,激发学生的创新激情,培育创业能力,学科竞赛成果喜人。本次大赛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学院党政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支持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努力创新,力求项目在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中有效落地,认真备赛,最终问鼎国家金奖,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这也是我院实现挑战杯省赛大满贯以来,继2016、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闯入全国挑战杯的决赛,从铜牌、银牌的执着坚守直至问鼎金牌。

        师生共创共研所取得的殊荣激励着设计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也为学校和学院的迎评工作增添了别样的光彩,鞭策着师生以奋斗的状态和奔跑的姿态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友情链接: 中央美术学院 | 东华大学 | 江南大学 | 北京服装学院 | 浙江理工大学 |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7512
    传真:0573-836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