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简介

    来源 : 设计学院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      作者 :      时间 : 2014-12-10

     

       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是嘉兴学院八个校级实验中心之一,其前身是纺织服装综合实验室,成立于2002年12月。2010年9月,学校调整实验室建制,由原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综合实验室、艺术设计实验室和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实验室整合组建了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2010年12月入选为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
      自2005年以来,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先后获得7个由中央财政部、浙江省财政厅、嘉兴市财政专项资助的实验室建设项目。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几年的努力,通过整合及新建,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不断扩大实验室的规模,完善功能,增加投入,实验教学条件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目前,中心下设服装工程实验室、工业设计实验室、艺术设计实验室3个二级专业实验室以及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各二级专业实验室下设多个实验分室,分别为缝纫工艺室、电脑横机室、手摇横机室、电脑绣花室、三维人体扫描室、立体裁剪室、商业摄影室、陶艺室、扎染实验室、交互设计实验室、工业设计示教实验室、数字化设计室、画室、模型制作室、产品结构分析室等。实验室用房面积 2389余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达到723.24万多元,每学年可以接纳学生12.7万人次,本科生的实验开出率达100%,一般仪器设备利用率超过96%,能够完成各种从专业基础训练到专业设计实践的实验实训项目。
      中心现有专职实验管理人员5人,专职实验教师13人,兼职实验教师4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硕士学位38人,平均年龄38岁,已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理论基础扎实、业务能力强、科研水平高的实验教学队伍。
      中心承担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4个本科专业115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承担各专业共8个专业方向的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并为广大师生开展科研、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等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实验和实训平台。同时作为产、学、研结合的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在濮院设置羊毛衫设计工作站,与濮院、洪合、海宁等多家羊毛衫、皮革、皮草服装生产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嘉兴地方产业的发展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特色明显。
      在管理上,中心依托于嘉兴学院设计学院,实施校、二级学院二级管理。实验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对各实验室进行统一管理,各实验室负责本实验室工作职责范围内的运行管理,每个实验室及每台大型精密仪器的管理落实到人,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高效使用。中心采用实验预约、实验员值班、进入实验室登记的方式,保证实验教学的开放性。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研究,中心不断建立健全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构建了开放式的实验教学平台,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仪器资源共享系统,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提高实验室管理的现代化水平。

    电脑横机实验室

             

    数字化设计实验室1

             

    数字化设计实验室2

             

    数字化设计实验室3

             

    三维人体扫描实验室

             

    工业平缝机实验室

             

    手摇横机实验室

             

     

    友情链接: 中央美术学院 | 东华大学 | 江南大学 | 北京服装学院 | 浙江理工大学 |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7512
    传真:0573-83643035